【白纸】要幸福

·这是我最后一篇白纸啦,以后不写了,不过颜值还是有可能会写的( •᷄ὤ•᷅)

·虽然不会再写了,不过永远喜欢他们俩,并且保留执念的期待未来。

·这篇我自认为应该是成年人的现实世界了,可能有点虐,但不能算be,也不算he,如何看待还是要看个人见解23333

·全文2031字,祝食用愉快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下雨了。」




郑合惠子在微博上公布婚讯的那一天,白敬亭的小号发布了一条微博,似乎是在播报实时天气。




看到微博的粉丝大多下意识地向窗外看去,然后噼里啪啦地给他回复。




“大哥,几月份了还下雨?”


“哥哥不是在北京拍戏吗?我看今天北京天气好的很。”


“是我下的雨,滋润你心田的雨/狗头。”


“心情不好?”




白敬亭抬头看了看12月却难得清朗无云的北京的天空,一反常态地没有翻任何一个人的牌子。




他打开了郑合惠子公布婚讯的微博,看着评论区里一长串熟悉名字的评论,犹豫了一下,终究是没有跟他们一样,写下包含着“恭喜”“幸福”之类的字句,只是给这条微博点了个赞。




“导演,演员都到位了,可以开拍了。”负责现场的副导演在白敬亭收起手机之后出现在了他身边。




“嗯好。这是哪场戏来着?”




“你看你这记性,这不吗,第十五场,女主约见男主,告诉他自己要结婚了!”友情出演的魏大勋指了指白敬亭手里的本子,然后突然意识到不大对劲,干咳了一声走开了。




白敬亭看着手里的本子愣了一下,不由得苦笑,只叹一句“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”。




大表哥有些担忧地看着他,他注意到了表哥的目光,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:




“我没事。准备开拍吧。”







「白敬亭赞了这条微博」




郑合惠子坐在车里看着手机,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,心里却是五味杂陈。




我都要结婚了,他却连条评论都不愿意给我,原来我们已经不熟到这个地步了呀。




惠子如是想着。




“你怎么看着兴致不高?”身旁开车的未婚夫似乎注意到了她隐藏起来的小情绪。




“哪有!我都领证了,开心死了。”惠子说着,随手在他身上拍了一下。




对方有些无奈地皱了皱眉,然后轻轻地回拍了一下惠子的手。




惠子冲着他傻笑,然后开始端详未婚夫的侧脸。




这个人是她新戏制片人的儿子,也是他主动追求的她。他年轻有为,爱运动,做的一手好菜,温柔体贴又不失机智有趣,长得也不错。




总之,除了长得不像白敬亭以外,内在还是有点像的。当然了,这并不是她接受他的理由。




郑合惠子是喜欢过白敬亭的。不过已经是喜欢“过”了。




她穿过和他同款的t恤,戴过和他同款的帽子,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有点冒傻气,当时也被人骂过炒作蹭热度,而另一位当事人却好像毫不在意。




她曾经有机会跟他再度合作,但是他却推了那部戏的邀约。




相识几年,她想过主动联系他,哪怕是生日祝福,节日问候,但却总是在发送之前又删掉自己打好的字。




郑合惠子终究是不喜欢主动的,毕竟如果喜欢的话,总会有人比自己更主动的。




回想到这里时,惠子拉起了未婚夫的手,十分认真地看着他




“老公,我爱你。”


“干嘛,又想让我给你买啥了?”


“怎么回事?我还不能跟你表白了?”


“能能能,你想干啥都行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谢我什么?”


“谢谢你追我。”







白敬亭是喜欢郑合惠子的。还是现在时,不过现在和以后应该也不能喜欢了。




时隔多年,白敬亭偶尔还是会看看夏至未至里陆之昂自首、出狱和求婚的部分,并且觉得这几段戏里他和惠子的情感运用得太到位了,就好像真的爱着对方一样。




尽管那个时候,白敬亭还没怎么想过恋爱的事,而是一心想着多拍几部作品。




以至于,当他察觉自己心里其实装着她的时候,已经是很多年以后了。




起因是他参加了一个电视剧颁奖活动,出席的诸多剧组里有她主演的片子,但她本人并没有到场。白敬亭坐在台下,看着那部片子的导演上台领奖时身后大屏幕的海报里她的身影,没来由地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




再后来的某一天,白敬亭在工作室翻到了一个邀请他饰演男主角的剧本。他看着剧的名字,隐约记得这部戏的女主角已经敲定了惠子。于是他跟经纪人说,他有点想接这部戏。




可是苏玮明告诉他,这部戏的档期跟他已经接了的那部戏撞了,不可能接了。




一旁的助理兼好友十分奇怪,按理说这个剧本是你不感兴趣的类型啊。




白敬亭没有吭声。他其实不过是包藏了私心而已。




多年不见,也没有联系,自己却突然发现了之前从未曾留意的异样情愫。可是这个时候,他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理由跟她联系了。




明明已经没了联系,如果冷不丁地问候一下,哪怕是节日问候、生日祝福,都仿佛不是那么的名正言顺。




于是犹豫着迟疑着,他就等来了她的婚讯。




两个人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一样,在交点相遇之后没有停留,然后距离越来越远。




白敬亭不能再喜欢郑合惠子了。但是他的心里还是会有一个角落里装着她。




白敬亭看着外面的天空,发现今天的北京也是难得的晴朗。




想了想两小时时差的地球的另一边,白敬亭总觉得穿着婚纱的她或许也该看看这样的天空。




于是他拍了张蓝天的照片,然后用大号发了出来。配好了文字,思考了一下,又加了点东西,然后发了出去。







「要幸福。@郑合惠子


             [图片]              」




等待新郎来接亲的间隙,惠子发现自己有一条被艾特的微博,而发博的人是白敬亭。




他配了一张天空的图,那天空湛蓝无云,在北京是难得一见的。




但比天空更难得一见的,是发微博的人和他的配字。




原来他一直都看着啊。




惠子吐了口气,敲下了回复,然后把手机扔给了伴娘,双手叉腰故作生气




“怎么回事啊还不过来,等他到了我得好好问问是不是不想娶我了,哼!”








「好啊。你也是。」






FIN





2019-09-05白纸夫妇
评论-11 热度-113

评论(11)

热度(113)

©栖一柒颗阿卡 / Powered by LOFTER